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获"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机器人创意设计赛竞赛项目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在2017年11月10日-12日于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办的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我校信电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与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多轮激烈角逐,荣获了机器人创意设计赛竞赛项目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国内共有94所高校、763支队伍、170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设有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空中机器人比赛、小型机器人足球赛等8大类、15个小项比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能引领 创新致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研发热情,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强化机器人产品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应用性,进而带动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推进大学生高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探索高校学术资源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平台。

此次竞赛得到了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竞赛前,参赛选手夜以继日在实验室进行设计、制作和反复试验;指导教师孟繁佳和陈一飞到实验室给同学进行赛前辅导,给予选手们极大鼓舞和鞭策。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参加竞赛增加创新实践的机会,也是我院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今后学院还会加大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并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的能力。本次参赛的四名学生张向南、彭雄、范立岩、刘佳玲来自不同学历层次,覆盖了研究生、本科生,是我院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实践,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