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参加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校企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18 浏览次数:

(电气工程系 供稿供图)

11月17日“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成立大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我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唐巍教授作为校企联盟组织机构委员参加会议,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耿光飞副教授一同参加会议。

该联盟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首批成员单位主要是电力行业大型国企和电气工程学科知名高校,中国农业大学也是首批发起成员单位之一。

在校企联盟成立大会上教育部领导讲话,对校企联盟工作表示支持并提出期望。中电联、国家电网公司及华北电力大学校领导、院士专家等分别做了发言和学术报告。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发布了《中国电力行业人才年度发展报告2017》。之后,与会代表对校企联盟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研讨。

该联盟致力于创新能源电力人才培养机制,搭建产学协同育人的工作平台和运行机制,促进相关高校更加有效地对接国家战略、更加紧密地结合行业需求,促进行业企业由工程教育的“用户”向工程教育的“参与者”转变,形成“校企协同、校校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行业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格局。该联盟的成立将为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