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召虎副校长出席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11月20日下午,由我校信电学院、涿州教学实验场与涿州市东城坊镇共同举办的“乡村振兴研讨会”系列活动在涿州市正式启动,本次研讨会以“三方齐协力,共建东城坊”为主题,我校副校长李召虎、涿州市副市长邸庆林出席研讨会。

    信电学院高万林院长首先介绍了三方共同举办“乡村振兴研讨会”的背景,他说中农航天智慧农业示范园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有一批科技成果在涿州农场示范、推广和应用,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信电学院将集中力量,按照学校的要求与教学试验场、涿州东城坊镇进一步商讨,建立新型合作关系,为打造智慧科技支撑的东城坊贡献力量。

    涿州教学试验场党委书记苏洲在研讨中指出,信电学院在教学实验场深耕多年,目前正在联合航天科技集团共同打造智慧农业示范高地,教学实验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将科研成果服务地方,共谋东城坊的振兴。东城坊镇党委书记祖金涛在研讨会上简要介绍了东城坊镇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借力中国农大智力资源和成果,培训基层农业科技人员,打造农业科技新镇,并表示将尽全力为中国农大的科研和试验提供好基础服务。

    涿州市副市长邸庆林感到“很振奋”,他表示涿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三方齐协力,共建东城坊”工作,希望三方建立机制,形成高效、精准、切实有效的合作,工作做实、做细,让“三农”插上科技的翅膀,共同建设新乡村。

    副校长李召虎校长在研讨会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他指出信电学院、涿州教学试验场和东城坊镇三方迅速启动“乡村振兴研讨会”系列活动很有价值;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和航天科技集团的合作模式,并对初步成果表示满意。他要求信电学院要带头发挥在产学研及合作项目中的优势,三方齐心协力、认真谋划、共同发力,争取把东城坊镇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点,打造成未来的农业科技小镇。

    研讨会由信电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昕主持,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刘杰、段留伟及部分职工,东城坊镇镇长范宝永、副书记周玉龙及部分干部,航天科技503所智慧农业总指挥纪强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后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刘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农航天智慧农业示范园。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