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自动化15 、16级参观ABB公司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自动化151班通讯员 马彦 2017年11月26日 报道)

11月23日下午二点,在控制工程系董乔雪老师与冀荣华老师的带领下,自动化151班和161班同学们来到了ABB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ABB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本次参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自动化行业的前沿技术应用,并对自己将来从事的行业有大致的了解。

抵达了ABB公司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一间会议室。几位ABB的在职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李天河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电力电子技术的一些基本的概念,及其与现实生产活动之间的联系。他介绍了一套成熟的电力系统是如何从最小的组成环节——电子元器件一步步构建而成的,同时也结合目前行业中新能源的应用情况,介绍了一部分ABB的产品——从给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功能的快充电站到由ABB研发的位于瑞士的电力轨道交通系统,这些产品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由余博士给大家介绍ABB公司的主营产品方向,从基本的电子元器件到成熟完善的电力系统解决方案,ABB都有性能优良的产品提供。不仅仅是电力方面,在当下最受关注的机器人方面,ABB也有所涉及。在介绍中,他放映了一段ABB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在国外的巧克力工厂中负责分拣包装的视频,机器人高效、精准的操作令人叹为观止。

结束了介绍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ABB的部分实验室。这些实验室分工各有不同,有的用于测试产品寿命,有的用于测试安全性能,有的通过3D打印完成产品模型的加工。各种精密的仪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也使得同学们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班级里展开了心得交流,许嘉豪同学说:“这次参观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不错的学习机会,我们平时虽然一直在学习自动化专业的知识,却很少对这个行业将来是要做什么的未有过深入的了解。经过这次参观,我也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多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成为行业需要的人才。”刘树荣同学也赞同道:“虽然现在谈论工作离我们还有些遥远,但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很明确,就是扎实的掌握我们所学的知识。所有的技术应用都是建立在我们正在学习的理论知识之上,学好理论再将其转化为实际的应用才是我们工作的核心。”

最后团支书朱霖同学总结说:“作为大三的学生,学好专业课的知识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只有对理论有了深刻的理解,才能够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将其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