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北京市教工委的有关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任务

在学生中广泛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结合网络学习、主题班会和社会实践等线上线下形式,突出学、讲、行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活动内容

1.学习环节:学习小组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以及市委教工委组织编写的《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青年读本》《少年中国说》等读物,开展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交流活动。

2.宣讲环节:学习小组在学习问答的基础上,在教师的指导下,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互动报告、讲述故事等形式,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网上网下宣讲,特别借助微信的朋友圈、公众号和学校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形成网络宣传强势。

3.践行环节:学习小组在校内外通过主题创作、社会调研、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将所学所讲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同学、基层社会和群众,在行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三、组织工作

1.组建“学习小组”:以基层党支部、班团组织、科研团队、校院社团等为基础,组建学习小组,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进行组织,吸引和凝聚一大批学生骨干,不断扩大覆盖面;单个小组人数不少于7人,填写“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登记表”(见附件),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ieedj@cau.edu.cn

2.精心组织培育:各学院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建学习小组后,指导学习小组立即开展活动;可与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班集体建设、红色1+1、学生党员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习小组,发挥核心和带动作用。

3.成果展示交流:学院指导学习小组注重成果的宣传展示,及时利用CAU易班网、CAU思想客、CAU青马奔腾等媒体平台扩大影响面,并注意留存活动照片、视频、新闻等资料,便于总结活动成果;学校将于12月底开展阶段性总结工作,在学习小组中评选出优秀小组推荐至北京市参加交流展示。

 附件: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登记表.xls

信电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28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