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17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计划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发展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系统地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引导他们中的优秀分子尽早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同时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开辟阵地,学院分党委拟定近期举办第170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2017学年秋季学期报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计划的信电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课程安排

1.理论教学环节(8学时)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讲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赵竹村

11118:00食报

第二讲

党员的优良品质

刘尚民

111110:00食报

第三讲

习近平的成长之路

李桦

111114:00食报

第四讲

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张鑫

111116:00食报

培训要求:

1. 本环节采取签到、签退机制,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发放签到条;

2. 17级报名参加本科生必须参加本环节,四次课程至少参加三次,考勤不到者将影响毕业意见;

3. 有入党意愿同学四次课程至少参加三次,方能参加考试。

2.在线学习(14时)

结合北京市教育工委推行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在党课培训期间,完成系统中14个学时的课程学习与章节自测的相关内容,并按时提交学习心得等材料。

3.研讨交流(4学时)

主题:1.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4.形势与政策教育(8学时)

根据情况邀请专家进行国内外形势报告,或进行有关重大现实问题的政策解读,以及热点问题分析等。该环节活动可结合学校有关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统筹安排。

5.主题实践(8学时)

主要以参观学习与服务社会为主,进行校内外实践锻炼,大一年级由各团支部组织进行,高年级及研究生可自行组队进行。开展实践活动后每人提交一篇主题实践报告(报告中附一张实践照片)。

6.自学研修

自学读本:

《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宣言》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入党教材2017

自学视频: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榜样》校网链接:http://tv.cau.edu.cn/show/index/id/367

《建军大业》

《第一书记》

《建国大业》

《建党伟业》

以上视频任选其一,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学习,并完成一篇观后感,提交时间为党课考试现场。

8.党课考试

考试要求:参加党校学习的同学自愿参加

考试地点:信电学院机房

考试时间:理论课结束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9.上交入党申请书和自传

在本次党课结束后,请有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和自传,严禁抄袭。要求统一用黑色签字笔书写在16开“中国农业大学”信纸上,2000字左右,字迹工整,写清楚姓名、学号、班级以及汇报日期。提交时间为党课考试现场。

10.考核要求

1)本次党课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卷面成绩占总成绩40%,理论课考勤占20%(每次考勤占5%),网上平台学习情况占20%,党课心得占总成绩5%,视频学习占总成绩5%,主题实践占总成绩10%

2)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

3)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否则总分扣除5分。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或总出勤率低于3/4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

说明:

1.为确保参加党课培训同学的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有效,请各位同学均以实名注册,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作业、考试。

2.因本次党课参加人数多,时间和地点均不好协调,请各支部通知参加人事先作好安排,确保党课的顺利进行。

需要提交的材料汇总:

注:学习心得、实践报告、视频观后感模板见附件

培训联系人:关昕  联系电话:62738561

附件:提交材料模板.docx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11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