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自动化大家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班级通讯员 马彦 2017年10月30日 报道)

(自动化161班 康靖翌 供图

10月29日晚上七点,在团支书朱霖的主持下,自动化151班和自动化161班在信电楼115教室联合开展了一次“自动化大家庭”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是请14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疑惑,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教训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少走弯路。

交流会开始,14级、15级同学分享了很多学习经验,并着重强调了自动控制原理这门课的重要性。对于正在学习专业基础课的16级同学,谌业雄学长提出了“一门课都不落下”的自我要求,为大三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对于16级同学提出的关于创新项目的问题,赵赫学长的建议是在大三的时候再开始做项目比较合适,因为同学们在大二时尚缺乏一定的专业知识,应该进行知识积累,而到了大三再做项目就能得心应手一些。学长学姐们清晰明了的回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要脚踏实地。

会后,同学们还交流了心得,许嘉豪说:“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目前的定位,对于将来自己要走的路尽早地做一个规划,不管是保研还是考研,都应该提早做好准备,不至于到该努力时手忙脚乱。”曹力戈也认可道:“我们在着眼于未来要走的路的同时,也要看清自己脚下的路,努力学习专业课,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就是我们眼下最需要做好的事情。”

最后朱霖总结说:“身为大三的学生,以学习主要任务,脚踏实地做好眼下该做的,也应该思考未来要走的路,不让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