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党支部活力,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学校决定在全校大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5月

三、活动内容

1、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开展学生党支部专题理论学习活动。通过读书会、报告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国等内容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2、开展学生党员“服务先锋”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助学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通过组织“三农政策到基层”、“食品安全进社区”、“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等服务实践活动,发挥党员专业特长,提升党员服务意识。

3、“继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学校党建史学习研究活动。通过搜集整理我校党建史图文资料、制作专题宣传资料、创作视频短片、排演历史短剧等多种方式追寻红色历史印记,激发广大学生对学校党建史的学习研究兴趣,加深理解和感悟,激励学生党员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以实际行动爱国荣校。

4、开展“示范性党支部”标准讨论活动。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从党支部日常管理、党支部思想建设、党支部成员考核评价、党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讨论,总结出将本支部建设为“示范性党支部”的具体标准。

5、开展网络党建活动。鼓励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优势,通过“CAU易班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党日活动。

6、其他与主题一致的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党日活动要根据学生和党支部自身实际,结合当前学校主要工作和学生实际需求开展,注重参与面和影响力,主题鲜明、灵活多样,让参与的学生觉得有意义、有收获。

2、在活动策划、组织和实施过程中注重活动创新,激发学生党员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让党日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载体,成为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平台,成为提升和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手段。

3、鼓励党支部在活动期间每月独立或联合开展一项活动,既可以是一个党支部独立开展,也可以是几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既可以安排为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原则上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开展党日活动。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策划和组织,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2、要注重收集和留存党日活动相关的图片、音像及文字资料,各党支部及时将活动情况通过“CAU易班网”进行报道展示,加强经验交流、营造良好氛围,宣传报道情况纳入党日活动评价内容。

3、本次党日活动纳入2017年党建评优表彰,请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小结(附件1)及活动汇总表(附件2),于5月24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ieedj@cau.edu.cn。

附件1 党支部工作小结表.doc

附件2 主题党日活动汇总表.doc

信电学院党委

2017年4月17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