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记电子151班专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电子151 孙晨丹 201756日 报道)

 5月5日晚7点,电子151班在信电一楼125教室召开了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电子班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并由团支书孙晨丹主持。

    大家先观看了新华网的视频《习近平和青年在一起》和《青年榜样习近平》。2017年5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走进青年学生,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总书记告诉大家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此后团员们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发言结束后,团员们又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其中班长于淞同学自我批评到,“作为班长,这学期我们班课程很多,我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没有及时组织班级活动。不过,等期中考试周结束后,我们班再一起出去玩。“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班长的决定。

        这次团日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友谊。同时深入地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对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不足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立志做优秀共青团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