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记电子15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电子151 孙晨丹 201757日 报道)

2017年5月6日晚7点,,电子151班在信电一楼125教室举行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孙晨丹主持,电子班部分同学参加。

在团支书孙晨丹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赠给你的《青年成长指南》”这篇文章。团支书首先介绍了文章的大概内容: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来到青年中间,同大家推心置腹谈理想信念、谈人生价值、谈奋斗成长。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青年一代走好人生之路。文章主要介绍了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朋友的六点建议:坚定跟党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爱学习、多读书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青年要立志做大事。随后,心理委员陈浩南同学为大家深情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赠给你的《青年成长指南》”。

大家听完后不禁产生了很多感想,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吕昊奇同学说,我们要多读书,读经典的文学名著,要从经典重汲取力量。上学期的优秀团员获得者陈浩南同学专门提前准备了发言稿,他表示,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把细节做好,才能做成大事。在昨天观看的《习近平和青年在一起》《青年榜样习近平》这两个视频时,有一段话,他体会颇深: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他说,这段话就是检验一个团员是否合格,是否优秀的最全面的标准。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