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团结友爱,一往无前——记信电162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信电162班 通讯员 谢晓丹 2017年5月10日 报道)

走过去年的青涩与稚气,新的学期里,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信电162班的同学们以更加理性、积极的姿态举办了多次团日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4月4日清明节的上午,怀着一颗虔敬的心,同学们在东南门集合,乘公交车前往位于圆明园九州清燕晏景区的三一八烈士墓,凭吊英烈。阳春时节,圆明园里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但这里依旧充满了庄严肃穆的气氛。伫立在刘和珍烈士的墓前,同学们凝神屏息。隔着冰冷的墓碑,我们仿佛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知识分子们青春而炽烈的灵魂,看到了那些不屈的生命在竭尽全力地抗争和呐喊。这次扫墓活动令同学们收获匪浅。张梦琪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那个年代知识分子们最可贵的品质,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真正的猛士’。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也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品质。”

5月1日,班级内的同学们放弃了自己休闲娱乐的时间,来到垂杨柳医院对所有医护人员进行暖心慰问。大家为白衣天使们带来了新鲜的水果,并为他们送上锦旗,以向五一假期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值班医生和护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次的志愿工作中,同学们认真担负职责,耐心地为就医者指路,并帮助医护人员维持就医秩序。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工作后,蔡凌翰同学说:“当我为一位老人开门时,他侧过身对我说‘志愿者,好样的!’时,我内心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骄傲。”

除此以外,信电162班还开展了班内同学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参与了“微读”线上读书活动和荧光夜跑活动。

不同类型的团日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大家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充实,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信电162团支部的成员们必将以更加坚定踏实的步伐迈向美好的明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