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记计算机161班主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计算机161班 通讯员 朱博文 柴莹兰 2017年5月8日 报道)

2017年5月8日中午12点四十分,计算机161班全体同学在三教124举行了“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生活会,旨在贯彻落落实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如何做优秀共青团员”的团支部内部交流活动。

会议开始,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联播片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在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告诉大家,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学会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总书记形象的比喻给全班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受到了极大鼓舞。在这次学习中,我们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殷殷期盼之情。

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吴雨薇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谈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神圣使命,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历程。

各个网格管理员也上台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

在会议的最后,班级里想要推选成为积极分子的同学也上台做了演讲。从他们的发言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共青团员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强烈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大家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对他们的支持。

最后由团支书朱博文做总结发言,他希望班级全体共青团员可以认真学习,仔细思考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