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温复兴之路 参观故宫文化——电力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7日双周三,我电力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了为期一天的支部党员集体参观学习活动,地点选取了北京市内最典型的两个参观学习圣地,即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北京故宫博物院。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从开始的压抑与黑暗,中国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全部归于失败,到后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独立解放,重获光明,国家变得富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真是振奋人心。支部党员从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与使命。

参观故宫博物院除了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建筑特色,也在找寻清政府以及封建社会走向灭亡的蛛丝马迹,看到了清政府的腐败,各样西式的花样钟表,全都是西方列强侵蚀中华民族的铁证。

另外,午门上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展览,让我们一行人倍加感慨,早在公元前他们就能制造出带有浮雕等复杂工艺的物件,并且精致,纯金制品纯度也高,现在依旧熠熠生辉。闭关锁国怎么能学到先进的知识?这也使支部党员联想到国家级顶层战略“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珍宝馆里各种器件也无一不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大国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叹为观止。

做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在“一带一路”这样党和国家重要政策的大环境下,必定能获得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努力搞好科研工作,多出成果,同时,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辱党员使命,必定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助梦成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