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关于进行国有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相关老师:

去年学校大规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之后,学校已将固定资产的报废处置申请、审核全部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进行。现学校安排我院集中做资产报废处置,请老师们将去年清查结果需要报废处置的资产重新核对盘点一下,按照“固定资产处置操作说明”操作,先把资产管理平台内的操作完成,之后学校委托校外机构统一清点拉走处理,此项工作将给老师们腾出更多教学科研的发展空间。即日起到630日之前,希望老师们积极配合,抓紧办理。

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资产领用人在“农大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提交“资产处置报告单”,第二阶段,学院资产管理员及负责的院领导审核通过后,第三阶段,由学校国资管理处审核后,统一安排校外机构清点处理。

大致的操作流程如下:各资产领用人以工号和密码登录 “农大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点击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资产处置 选择资产所属学院下属的二级单位 增加 选择归口人员(大类)201003】邵锐国有资产管理处 输入要报废的资产编号(超出使用年限的资产),之后按如下流程申请报废处置。

1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处置流程如下:

10万元(含)以上固定资产处置除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处置申请审批外,还需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打印《仪器设备报废技术鉴定表(10万元以上)》,相关人员签字、单位盖章后提交国有资产管理处。10万元(含)以上固定资产处置流程如下图所示:

固定资产处置审批环节较多,相关问题可以查阅“中国农业大学国有资产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的规定,请各位老师详细阅读:

《固定资产处置操作说明》(可通过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下载,下载地址: http://gzc0.cau.edu.cn/List_Sbjjgl.aspx?classid=040102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家具类等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的通知》http://gzc0.cau.edu.cn/List_Sbjjgl.aspx?classid=040101

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小组成员:刘红岩、张宜军、赫静老师,

咨询电话:62736746

附件:1.固定资产处置操作说明

2.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家具类等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的通知

信电学院办公室

2017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

固定资产处置操作说明-20160607104048.doc

2016-国资-14-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家具类等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的通知-20160912163832.pdf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