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高邮市科技局领导和专家一行访问信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上午,江苏省高邮市科技局周弘心副局长及黄翔副局长一行率队莅临信电学院进行科技交流与对接。宾主双方就校地产学研合作事宜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信电学院副院长杜松怀和张晓东出席研讨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奶牛体系岗位科学家施正香教授,信电学院各系科研系主任段青玲、张超、李军会、冀荣华,北京双电电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云峰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杜松怀教授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高邮科技局访问团一行,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科研平台,重点就养殖业物联网、种植业物联网、水产物联网、能源物联网四大领域、研究方向以及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周弘心副局长介绍了高邮市的科技需求情况。高邮市良好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多年来形成了特色农业经济,水产禽类、花卉苗木种植、养殖业初具规模。来访我校信电学院,希望依托高邮国家科技园区,将优质种业、特色水禽和水产、花卉苗木等当地主导农业产品进一步发展,在设施农业、冷链物流、销售等方面寻求科研支撑和深度合作,进一步发展高邮市农业现代化。

施正香教授就周弘心副局长提出的需求,介绍了在研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设施农业、设施养殖、种植,园艺环境工程,无土栽培,以及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等项目。信电学院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可合作项目和产业化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光伏农业、微电网、智慧能源体系;养殖物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农产品无损检测;温室智能控制;蔬菜花卉病虫害早起预警、产品追溯、冷链物流;精细农业系统集成、先进传感技术;机器人与无人机技术等科研领域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在听取了各位教授、专家的介绍后,周弘心副局长提出进一步合作的项目,黄翔副局长表示,中国农大科研力量雄厚,高邮市要充分利用中国农大优秀的资源,特邀教授前往高邮做科研报告,现场指导。双方就合作项目进一步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高邮市科技局人才办主任,中国农大挂职干部陈思睿介绍了高邮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情况。他表示愿意牵线搭桥,增进双方的互访,建立合作机制,拟定合作目标,切实落实合作项目。

会议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信电学院无人机展示、AI/VR展示;智慧农业数据与控制中心;北京市实践创新基地、工程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                  

高邮市科技局农村科科长邱剑、扬州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人才科技局局长李荣军、江苏元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才、江苏飞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仲超;信电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张领先教授、位耀光副教授、刘哲副教授、王庆副教授、刘云铃副教授,各系秘书苏娟、郭浩、杨玮、阚道宏、徐云,院办公室刘红岩、陈继威、王晓红等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