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精确定位与农机自动驾驶技术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吴林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4日 10:00-11:20

报告地点:信电学院237报告厅

联 系 人:吴才聪  副教授

联系电话:13810521813

主 办 方:地理信息工程系


报告内容简介:随着北斗导航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发展,以及精准农业对智能农机自动驾驶的需求,自2010以来,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在我国得到了快速的应用推广。财政部、农业部自2013起,将北斗自动驾驶导航系统纳入农机购置补贴目录,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和精准农业的发展。在不久的未来,自动驾驶导航系统还将进入前装市场,成为拖拉机出厂的标配产品。本报告聚焦北斗卫星导航高精度定位技术,以及自动导航驾驶技术、无人拖拉机驾驶技术的关键技术和系统构成,主要给大家讲授如下几方面的内容:

(1)北斗高精度定位接收技术

(2)精准农业对高精度定位的需求

(3)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及关键技术

(4)智能农机装备电子系统的开发

(5)智能农具与变量控制技术


报告人简介:吴林,现任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精准农业与自动驾驶系统总师,高精度定位技术研发负责人。1985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与导航专业。主要研究领域:卫星导航及高精度增强技术,陆基无线电导航,人工智能与控制技术等。获部级进步三等奖,中位协2016科技进步特等奖,2017年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技创新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