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在第二届 “I Love Control”中国自动化大奖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全国工业自动化培训(IAAT)项目主办,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承办“I Love Control”中国自动化大奖赛,于2016年6月在北京启动。我院参赛项目“智能云种植”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124所高校,共551支参赛队伍参加,历经一年的评审与准备,全国共有40支队伍进入了2017年6月5日至7日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决赛。我院控制工程系自动化专业共有两支队伍参加决赛。分别为徐子聪、马源彬和龚凎豪研发的“智能云种植”项目和黄思宇、唐芳玉和闵黎研发的“可回收塑料瓶自动分拣装置”项目。

“智能云种植”项目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特色,将信息自动化与农业应用场景有机融合,在参赛高校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可回收塑料瓶自动分拣装置”项目作品结合小型公益环保站需求,自主完成机械臂和机械抓手的设计并完成3D打印、安装、调试和运行,基于PLC硬件控制器和软件控制方法,可以实现不同材质和不同颜色塑料制品的自动分拣,目前该作品正在申请发明专利。两个项目创意新颖、独具特色并有较强的应用型,获得了由评委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及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先生带领的专家评委组的一致肯定。

控制工程系董乔雪老师和实验中心孟繁佳老师参与了比赛项目的指导并带队参加了决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