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鹏新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的邀请,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我院教授王鹏新博士于6月19日~22日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如何将国产卫星遥感大数据旱灾监测、评估和预警云服务技术与平台应用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中亚国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作了题为“农业旱情遥感监测与影响评估”的学术交流报告(http://szs.siat.ac.cn/content/viewContent.action?id=554)。

访问期间,围绕多尺度农业遥感大数据高性能处理技术研发、多源遥感农业旱灾监测技术研发、天空地一体化旱灾监测与预警云平台研发等议题,与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松研究员、名誉主任陈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周启鸣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清凌研究员、王洋研究员、钱静高级工程师等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并对今后的项目申报合作达成意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