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第2017-21次会议研究决定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2)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丰富多彩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3)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党员群众、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作风正,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形象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5)基础党务工作扎实,日常工作规范有序,所属党员无违法违纪现象。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起表率作用。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

4)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5)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离退休党员在“四好”(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发挥作用好、保持本色好)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在符合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基础上,

(1)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2)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善于做群众工作,廉洁奉公,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累计从事党务工作 5 年以上。

其中,推荐党支部书记参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

(1)认真履行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务知识扎实,工作能力高。

2团结带领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成绩突出。

(3)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广泛赞誉和同级党组织的广泛认可,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累计担任党支部书记 4 年以上(学生 2 年以上)

二、评选的名额和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是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其中包括教职工(含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分别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

2.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是现任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下同)委员、现任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专职组织员及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荣誉称号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3.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重点向基层党支部倾斜,荣誉称号为“中国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推荐办法与要求

1.推荐方式

1)先进基层党组织

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事宜。

2)优秀共产党员

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学院确定名额讨论确定推荐人选。

3)优秀党务工作者

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推荐本支部内符合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的党员;也可提名推荐分党委内符合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的党员。

2.各党支部收集、审核各类评优申报材料,于61316:00前提交各评优项目审批表(严格遵照填写要求,材料见附件),纸质版提交至信电231电子版发送至cieedw@cau.edu.cn过时材料和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将予以退回

3.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61414:00于信电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学院推荐致学校参评人选。

4.学院于615日,在院内公布推荐结果并上报组织部。

         5.学校将于6月22日前召开党委常委会审定拟表彰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进行表彰。


附件1:各支部优秀党员推荐人数.xlsx

附件2:评选表彰材料上报说明.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工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docx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推荐审批表.docx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6月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