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第五分会“数据科学与智能控制系统 ”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张梦琪 2017年7月12日 报道)

(摄影 冀际安)

7月9号上午9:00至12:00,中国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第五分会“数据科学与智能控制系统 ”在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4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控制工程系主任陈一飞教授主持。

会议上半场,陈一飞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农业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数据科学与智能系统建设及其实施情况。清华大学李洪波博士介绍了物流机器人并详细分析了有关的调度控制及应用,陈俐均讲解了温室温度自适应反馈线性化预测控制,Iftikhar Ahmed Saeed以土壤水分垂直分布为切入点,介绍了变异性监测的智能传感器。

短暂休息过后,会议进入下半场,下半场主要围绕物联网智能系统在农业中的应用展开。董翠翠、何耀枫、刘秋霞、梁美惠和潘奇等依次进行相关主题的报告。随后,黄峰从多方面分析多离子物理在农业中的应用,张领先教授联系实际,就北京叶莱创新团队的科技集成创新以及示范推广进行介绍。报告最后,高万林院长强调了校企合作与学科创新的重要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