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林万龙看望我院赴美参加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队伍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在我院高万林院长陪同下,看望并慰问了明日赴美国华盛顿参加由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

在338实验室,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参赛队自行研发的“全自动树莓修剪机器人”及其工作过程。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三台机器人各司其职,完成扫描、图像处理、利用机械臂剪枝,最后清理场地内的断枝一系列工作。

林万龙处长对全自动剪枝机器人表现出极大兴趣,特别感谢了我院参赛队特聘指导教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张乃迁教授,赞赏了由孟繁佳老师带队的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他表示,信电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历次各项创新大赛中获得不菲成绩。祝愿同学们在竞赛中沉着应战、努力拼搏,取得佳绩!陈昕副院长还转达了王涛副校长对参赛队的祝福。

高万林院长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期待参赛作品在不断完善中达到“卓越、完美”,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敢于超越。

据悉,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在美国华盛顿州举行,共有来自中美大学的超过12支参赛队伍参赛。大赛主题为针对华盛顿州树莓生长和分布情况,设计全自动修剪树莓机器人。我院参赛队特聘指导教师为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张乃迁教授,带队指导老师为我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孟繁佳老师,参赛队成员共有9位同学,分别来自电子和自动化专业。大家经过半年多时间反复设计、实践,最终确定了目前的参赛方案。

我院副院长张晓东陪同慰问。

预祝参赛队获得成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