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第四分会“中国农村能源 ”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9日,中国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第四分会“中国农村能源”在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63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杜松怀主持。

上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所博士后白牧可介绍了用户侧区域能源系统的规划、运行和评价关键技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卢海凤副教授结合美国访学的经历,分析了微藻炼制生物油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郭建斌副教授介绍了我国生物质发展现状,并从政策、技术、装备等方面对我国生物质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上午茶歇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的孙干高级工程师对北京地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现状和能效提升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展望,最后杜松怀教授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成果,做了题为“农网电网剩余电流保护的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

下午,杨德昌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巨云涛副教授以清华的大能源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分析了电气工程学科和其他能源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情况,并对综合能源系统在农村地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初步的展望;井天军副教授基于大数据的发展背景,分析了配电网多源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其典型应用;苏娟副教授结合我国电力市场改革的现状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成果,做了题为“电力市场改革背景下短期负荷预测方法研究”报告。茶歇后,薛蕙副教授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果,对智能配电网开环同步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中科院电工所的叶华副研究员介绍了直流微电网建设关键技术,并就当前电力系统的仿真软件进行了总结和对比;杨德昌副教授对下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中国农业大学与农村能源相关的学科发展情况,对中国农村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展望。

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靳夏宁、信电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杨建华、电气工程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全体参加电气工程学科夏令营的学生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就报告和会议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