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获“2017美国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 “2017美国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三轮的竞赛角逐获得冠军。

   “2017美国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Spokane)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菲律宾、韩国等国家的17支代表队参赛。我校由信电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与来自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浙江大学等15所高校的17支队伍的几轮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冠军称号。

     此次竞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大力支持。竞赛前,参赛选手夜以继日在实验室进行设计、制作和反复试验;指导教师孟繁佳和我校兼职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张乃迁教授在训练期间陪同学生熬过了多个不眠之夜。临赴美参赛前,在校外开会的王涛副校长通过网络对参赛队进行了鼓励和慰问,教务处林万龙处长到实验室看望学生,并为他们送行。

  据高万林院长介绍,参加国际竞赛是信电学院国际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一部分,今后还会加大力度,让参加该计划的学生在本科期间能有一年在国外学习实践的经历。本次参赛学生赵赫、李碧月、黄思宇、唐芳玉、闽黎、吴霞、刘泰阳、刘召和韩明强共九名,他们全部来自信电学院三年级。

    美国ASABE大学生机器人设计竞赛是国际农业工程领域的顶级赛事,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旨在提高大学生在机器人系统、电子及传器技术方面的技能。今年的大赛于美国华盛顿州举行。今年竞赛的主题是针对华盛顿州树莓生长和分布情况,设计制作全自动修剪树莓机器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