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新进人才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在406报告厅召开新进人才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高万林院长、刘尚民书记、杜松怀副院长和近五年学院引进的人才进行了座谈研讨。会议由刘尚民书记主持。

高万林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是落实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明确2017年暑期工作会暨四届二次教代会制定的学院发展目标。针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领军人才不足,强调新进人才是学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求新进人才尽快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相统一,强调将近期目标统一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上来。高万林院长指出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从机制体制上保证青年教师的可持续发展,构建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学院将在国际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中设立信电人才跨越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对青年人才发展支持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杜松怀副院长结合自身的体会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静下心来做科研,注意国内与国际的学术交流,增强自身的学术影响力。

各位新进人才结合自身发展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个人发展遇到的学科方向定位、研究生招生指标、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申请、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发展条件,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尚民对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学院会以整改为契机,通过制度和机制的改革,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在促进学院发展的同时,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远大目标,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实现个人、学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