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9点,信电学院在406报告厅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李召虎副校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万林院长、刘尚民书记、陈昕副院长、张漫副院长和学院各学科、重点实验室(基地)、研究所负责人,学院相关学科方向骨干教师,以及中科院半导体所于丽娜博士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山机器人研究中心赵建伟博士等参加了座谈研讨。会议由高万林院长主持。

高万林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国务院近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也正式发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申报指南,学院需紧跟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布局,规划布局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农业部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德海、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控制工程系主任陈一飞、信电学院教师陈英义、阚道宏和文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人工智能2.0、智慧农业、空间数据智能处理、群体智能、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战略规划与学科创新、人工智能课程建设、深度学习模型及应用等方面。李召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交流报告,指出我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紧密结合一流学科建设,勇于创新,时刻牢记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领域领军者的使命,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共同努力,创造条件,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出先锋表率。李召虎副校长同时也对各位老师在假期时间仍刻苦科研的精神表示了赞扬,鼓励大家多参加国际和国内的学术交流,开拓视野。刘尚民书记结合自身的体会讲述了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建议各位科研工作者要从基础、从点滴做起,不畏艰险,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科研道路。最后,高万林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建设一流学科的信心,我院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农业智能机器人和智慧农业,各位教师要结合学科特点,找准研究方向,梳理自身基础,规划后续工作。学院教师要多进行学术交流,不仅要放眼世界,还要携手周边力量,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