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合作项目学术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应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邀请,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地理系主任Kelvin Tansey教授于2017年9月1日~7日访问了上述两所高校。就对地观测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凝练了旱作区域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遥感解决方案。

9月5日,Tansey博士访问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并于于下午2:00在343会议室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Tansey博士与我院师生就中英两国在应用遥感技术进行地表覆盖分类、农作物生物量监测、农田土壤水分监测等研究中的优势互补、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在Kevin教授的提议下,本次讨论采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师生们自由发挥,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项目拟实施方案的建议或疑问,气氛融洽。

学术讨论后,部分与会人员陪同Tansy教授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校园。

此次学术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英双方在农业遥感领域的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鹏新教授、骨干教师李俐副教授、王红说副教授与部分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学术讨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