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参与组织的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至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电影电视中心CCTV7以及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植保无人机决赛”在湖北省武穴市万丈湖农场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8家知名品牌的植保无人机企业和服务队全方位展示产品成果和飞防技术,有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在内的50余家媒体现场跟踪报道。

本次大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万林院长担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刘云玲副教授担任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昕副院长担任仲裁组副主任。刘云玲副教授负责了决赛规则和决赛方案的制定、大赛前期联络和筹备、决赛期间整个赛场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由于出色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我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院高万林、陈昕、刘云玲被授予优秀工作者称号。

决赛在万丈湖农场的3000亩稻田展开,18个参赛队伍各自划分了100亩左右稻田做无人机施药比赛,另划分了40亩稻田做7小时连续模拟作业比赛。除此之外,大赛还设计了精彩纷呈的无人机过载率测试和抗摔快速修复比赛,这些环节的比赛引起极大的反响,对行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比赛决出了植保无人机全国十强企业和植保无人机作业全国最佳服务队三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