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汗水中折射青春光彩——记军训一天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信电172班 班级通讯员 佟博 2017年9月14日 报道)


(摄影 胡冕琳)

9月14日早上5点半,静谧的宿舍楼变得嘈杂起来,楼道中充满着匆忙的脚步声,新生们正争分夺秒地赶往军训集合地点。5点50分,信电学院新生在操场集合完毕,新一天的训练已然拉开帷幕。

初秋时节的风裹挟着丝丝清凉,拂去了同学们脸上的倦意。在教官的组织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体转运动、踢腿运动的训练,还有考验身体协调性的“花开花落”等。短短一个小时的早训,唤醒了沉睡的身体,也调动起同学们的训练热情。

烈日当空,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一声哨响划破天空,新生们迅速调整军姿,高昂的头颅彰显着他们饱满的精神,挺直的脊梁表现了他们坚定的意志。汗珠从额头滑到脸颊,滴落的瞬间折射出彩虹般的光彩,那亦是青春的色彩。“军姿意味着军魂,任何时刻,军魂不能丢!”如果说站军姿是个人风采的展示,那么队列的齐步正步走则是集体凝聚力的体现。“手臂打直,标齐排面,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教官们不厌其烦地强调着动作要领,对每个动作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腿脚的酸痛并未影响同学们的训练热情,“一二一”整齐的口号声令空气再度升温。整齐的方队,准确的步伐,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虽并不完美,但这一切已足够传达出新生们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对集体的热爱。

相比于严格的训练,中间休息时间的拉歌活动则更令人期待。方阵间相互拉歌,“对面的,来一个”,呼喊声响彻操场,首首嘹亮的军歌在农大的校园中回荡。更有多才多艺的同学主动上前进行才艺展示,队伍里响起阵阵欢笑声和鼓掌声。整个过程轻松欢快,新生间进一步加强了对彼此的认识,也增进了友谊。

       微风徐来,在被夕阳染成金黄的草地上,投射着同学们的身影,而教官原本严肃的脸庞也显得柔和。“稍息,解散!”在教官下达口令后,方阵里一声“杀!”响彻整个操场。一天的训练结束,新生们虽身体疲惫,但收获颇丰。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更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军训还在继续,属于他们的征途,道阻且长,虽远必达。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