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安全最重要——记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试验172班 班级通讯员 刘珂筝 2017年9月21日 报道)

9月21日下午两点半,男生宿舍警报声拉响,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此次演习使用了化学烟雾,淡淡的雾气弥漫在楼道中,营造出紧张的氛围。同学们紧跟着教官的步伐,手拿打湿的毛巾,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开始撤离。宿舍楼下,消防车也及时赶到给“失火”的宿舍楼“灭火”,伸出云梯去“救”那些没能及时逃出宿舍的学生。

女生们则穿越了特制的红色小屋,里面充满了无毒的化学烟雾,与火灾现场十分接近。她们同样拿着湿毛巾匍匐穿过小房子,体验了一次火灾现场。

约4点整,消防演练结束,同学们有序进入体育馆,开始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教授结合刚刚结束的消防演习,将消防理论讲的生动而有趣,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有效的防火自救措施,安全意识也有所增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