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记信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2日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谢晓丹 报道)



 

(摄影 张吉儒)

9月18日晚七点,信电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信电楼237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科举办,院团委书记张鑫老师主持。会议旨在给17级新生提供更多的信息与指导,帮助新生尽早熟悉大学环境、适应角色转换。

张鑫老师为新生讲述了学生科的基本职能,并依次介绍了其他各位学生科老师——14级辅导员李浩、16级辅导员燕楠、15级辅导员关昕、17级辅导员武君璞。几位辅导员各司其职,逐个就自己管理负责的方面给新生做出讲解和指导。

武君璞老师主要负责资助政策的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包括奖学金发放政策和贫困生资助政策,资助工作分院校两级,倡导个性化资助,且已经形成多元混合资助体系。武老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困难认定网上申请的流程,同时表明今年的困难评定工作将在国庆前结束,并进行公示。关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形势与政策》课的新政策、新生思政教育暨积极分子培训及相关考试,以及推优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入党流程。负责团学及心理工作的燕楠老师,则为大家讲解了综合素质测评的相关政策、志愿北京的注册方法、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使用,并向新生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最后,14级辅导员李浩老师则告知大家大学生征兵、考研保研的相关政策,并公示了信电学院各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就各类毕业去向给新生提出了建议。

四位年级辅导员老师讲解完后,张鑫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张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严于律己,杜绝作弊等违纪行为的发生;告诫同学们关注网络安全教育、避免遭受网络诈骗。张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强调了大学的时光是“美好而短暂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管理好自己宝贵的时间。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及17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教育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