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熊凌轩 2017年9月23日报道)




(摄影 电波通讯社 记者 毛新雨)

9月23日上午,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东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国防大学第四教研室副主任刘玉清大校、学校和各学院其他领导及施训部队领导出席此次大会,信电学院200多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汇演。信电方阵在汇演中表现突出,获得“先进连队”称号。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席台领导依次对各方阵进行检阅。其中二团四营一连信电队列方阵由91名男生和77名女生组成。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展现了信电学子自信踏实的精神风貌。

接着,各表演方队依次出演。女子执行动作表演方队中有信电学院36人,她们展出了各种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交通指挥手势;军体拳方队由300人组成,信电学院19人参与,他们队列整齐,行动一致,斗志昂扬;国旗班方队、女子防身术方队与教官方队精彩的动作表演也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各方队汇演完毕后,中国农业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施刚宣读表彰决定。信电方队在“争创先进连队,争当优秀宿舍,争做军训优秀标兵”主题活动中获得“先进连队”称号。国防大学第四教研室副主任刘玉清大校和中国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发表讲话。宁书记对为期18天的军训进行总结发言,对其成效表示满意,希望新生将此次磨炼意志的经历牢记于心,将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长成为一名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至此,中国农业大学17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据悉,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汇演,信电方阵经历了数次彩排。此外,汇演正式开始前,信电新生方阵在教官的带领下向其他学院“拉歌”,他们响亮的口号和雄浑的气势让其他学院纷纷侧目,充分展现了信电人自信自强的英姿。信电17级辅导员武君璞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信电方阵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在两位经验丰富教官的带领下,正步踢得非常整齐,每位同学都很用心。”同时,他对信电新生们的大学生活表达期望:“大家通过18天的集体生活,磨炼了意志,锻炼了品格,希望他们能在大学四年中保持劲头,取得更好成绩。”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