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铁骨真情 ——记教官的严格与真诚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试验172 班级通讯员 赵筱钰 2017年9月22日 报道)

  9月22日,正式汇报演出的前一天,经过十七天的坚持和磨炼,同学们完成了紧张的排练工作,以昂扬的精神迎接23日的汇报演出。

由于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原定的晚间军事训练取消。解散之后,同学们争相找教官合影交流。十几天的相处,教官的形象越来越真诚阳光,令人敬爱。军训第一天,同学们眯着惺忪的眼睛在公主楼前集合。“有没有信心?给我喊三声有!有!有!声音要一声比一声高!”教官铿锵有力的命令赶走了大家的疲惫。

军训第四天,在正步练习中,教官挑选出每一列走的最好的同学,选做排头。“你们要在训练中学会管理,敢于管理!”同学们积极配合,命令声洪亮而坚定,同学们手臂摆得更直,腿踢得更有力。教官帮助纠正动作,并鼓励大家:“大家配合得很好,注意排面!”

部分同学因为选课请假回宿舍,未能按时归队受到惩罚。“我是你们的管理者,我有义务为你们争取时间。但我也可以对你们下命令,你们也必须服从。工作和生活不能混为一谈。”他严肃地说,“今天上午咱就练作风,作风是要练出来的,因为人都有惰性,我就要来帮你们克服惰性。”这一次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服从命令。教官在涉及纪律的问题上毫不妥协,才让同学们意志更加坚定,集体归属感更强。

军训第十四天的休息时间,在国旗班成员来做宣传时,刘教官真诚地对同学们说:“他们的军徽都擦得锃亮,人人都会羡慕。”教官也会向我们分享部队的训练和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军人钢铁意志背后的磨炼和他们挑战自我的精神。

在近几天的演练中,教官一直鼓励我们。尽管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坐着休息,还要紧张地安排队形。但他们从未懈怠,并且总是传递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兄弟们这一次要走齐了,一定不要抢,要走得比上一次更好。拿出自己的水平就行!”在同学们尽全力完成好排练之后,刘教官也会笑着对我们说:“今天辛苦大家了啊,兄弟们走得都很好。”我们也会异口同声地喊到:“教官辛苦。”

教官们并不比我们大多少岁,但是他们却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坚定执着的意志感染着我们。十几天的训练下来,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更强健的体魄和意志,还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纪律意识。教官们是铁骨铮铮的军人,也是认真负责的导师;军训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好机会,也是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必修课!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