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钢铁军拳,书写男儿本色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电气172 班级通讯员 杨凯涛 2017年9月16日 报道)

  9月8号下午,在教官的号召下,来自信电农院、工院、烟院和国院的部分同学们正式组成百人军体拳方阵。军征四海,拳打八方。既然选择了军体拳,就注定了他们要接受更多的训练。

北京九月的早晨已经能让人感到丝丝的寒意,每天6点准时出操,俯卧撑、深蹲、冲拳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对于刚起床就被拉去进行体能训练的人来说,最大的期望莫过于听到解散的号令。一声令下,同学们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冲向了食堂。

军体拳前期主要是听讲解、学习动作,相对于别的方阵,他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但后期可算是一种煎熬,为了定型动作,形成肌肉记忆,一个动作往往要定几分钟,这时他们的身体已经颤抖,脸上挂满汗珠。然而在这三个多小时的煎熬中,他们并没有临阵退缩。再苦再累,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好男儿当自强,头可断,血可流,不到最后誓不休。军体拳的男儿们,用自己威武的拳头和一声声的吼声,书写着男儿本色。

当然,优秀的士兵也一定有一个优秀的教官。幽默的语言,常常为枯燥的军训平添了几道色彩,也让同学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在休息时,他与同学们打成一团,欢快畅聊,充满了欢声笑语。他那一句句刚正严谨的教导,告诉大家:“男人就要爷们点。”

多天的训练,只为分列式上那短暂的几分钟。在众多优秀教官的带领下,在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军体拳方阵大放异彩。他们一路冲刺,杀声不断,如同战场上与敌人拼死搏斗的战士。那一句句的杀,惊天地泣鬼神,如同隆隆的雷鸣声,震耳欲聋,赢得同学、老师的阵阵掌声。没错,他们就是军体拳方阵,他们以铁拳书写男儿本色,以行动铸造男儿英魂。

        军征四海,拳打八方;有我农大,必扬中华。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