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8月9日至12日,由信电学院30名同学组成的10支队伍参加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孟繁佳、杜海江、薛一鸣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长时间的培训准备和四天三夜的竞赛鏖战,取得优异成绩。收获2组市一等奖、2组市二等奖、1组市三等奖和4组成功参赛奖。2组获得市一等奖的队伍闯入国赛,在之后的8月18日综合测试中表现优异,在9月1日举行的国赛中,试验142班眭畅豪和电子141高建银同学最终斩获国家级二等奖(获奖比例:5.6%),这是我校学生时隔十年后再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在所有工科高校中均被列为一级一类赛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大赛都吸引超过100所高校3万名学生参赛,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电子、电气、通信、自动化、计算机、试验班等不同专业30名同学参加,在大赛准备和比赛期间,特别感谢桂心哲、高铮、李梦迪、郭德强4位往届学长回到母校指导同学,给予师弟师妹最大程度的帮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电子设计竞赛需要足够多的知识与技术积累,短短几行文字,无法描述我校学子在探索中与顶级工科院校竞争时所体会到的艰辛,和所付出的足够多的努力。在此,感谢所有参与比赛的同学,亲临一线指导的教师,为同学比赛提供支持的院领导、老师,以及所有关心关注这次比赛的同学们。相信在所有人不断的努力下,信电人能够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

本次比赛获奖情况

赛区编号

参赛队学校

学生姓名

学生姓名

学生姓名

获奖等级

B17468

中国农业大学

高建银

眭畅豪


国家二等奖

北京市一等奖

B17467

中国农业大学

李木槿

杨金月

宁川

北京市一等奖

B17471

中国农业大学

龙耀威

张书菡

付梦莹

北京市二等奖

B17470

中国农业大学

许嘉豪

李娟

宋昊霖

北京市二等奖

B17464

中国农业大学

黄思宇

刘泰阳

北京市三等奖

B17469

中国农业大学

赵天洋

马彦

冯绍武

成功参赛奖

B17465

中国农业大学

卢意

肖鑫

朱霖

成功参赛奖

B17466

中国农业大学

赵赫

梁爽

王文韵

成功参赛奖

B17473

中国农业大学

邓爽

吴渺

韩明强

成功参赛奖

往年获奖情况:

在2015年比赛中,我校11组参赛选手,获得2组市二等奖,2组市三等奖,7组成功参赛奖。

在2013年比赛中,我校4组参赛选手,获得2组市三等奖,2组成功参赛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