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军训】新起点,新启航——记新生军训第一天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张梦琪 2017年9月6号 报道)

(摄影 罗力豪)

9月6号早上六点,2017级全体新生准时到达信电学院军训集合地点——公主楼前大钟下,准备开始军训第一天的早训。新生们首先以班级为单位集合,然后在教官的带领下男女生分别整队。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信电学院2017级年级辅导员武君璞为我们介绍到,今年军训和往年一样,整门课程占一个学分,军事理论课将在10号至14号下午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和内务检查将在军训期间贯穿。

6号上午,全校新生以学院为单位在奥运场馆内参加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我院新生编为军训二团四营。下午军训正式开始,军训刚开始同学们格外兴奋,炎热的天气也没有消减同学们的热情。站军姿是最基础也是很重要的军事技能,教官们不断强调军姿要领,与助教一起矫正同学们的军姿。踏步追求整齐划一,为了能够仔细观察每位学生的情况并给出相应的指导,教官将同学们以队列划分,依次进行踏步训练。训练期间,教官充分考虑学生承受能力,适当的训练过后会休息片刻。

下午五点,一天的军训结束。计算机171班李万万表示,“第一天军训很开心,训练强度适中,教官也很幽默。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军训时间里,认识更多的新同学,结交更多的好朋友,自身的能力也能够得到锻炼。”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