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生新生代表赵筱钰同学在信电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试验172班的赵筱钰,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说说我来到农大的感触。首先我觉得我们应该对一直支持我们的家长、老师,以及关心我们的朋友表达敬意和感激。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我们。

我们刚刚结束了一个期待已久的暑假,从它的轻松和愉快中走出来。来到这里,不免会想到几个月前奋斗的日子。尽管我们的试卷不同,我们的错题本不同,我们买了却还没来得及做完的题目不同,但是我们却都有过自习课上的冥思苦想,成绩不理想时的自我否定和超过别人后的暗暗窃喜。记得以前老师说过,高考更重要的是一起备考的过程,而不是结果。经历过大大小小考试的我们会知道成绩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只有追求自己所想,才能给自己带来满足。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老师的信任与安慰,家长的嘱托和支持。我们印象最深的也应该是这一段全力以赴,朴实真诚的追求的过程。

在我们得知高考分数的时候,有人激动有人感慨。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人会纠结许久,有人会直截了当。奋斗和思考之后,我们成为了农大信电人。

报到的那一天,学长们热情地领我进入这个校园,走过一颗颗茂盛的树,一座座静雅的教学楼,带我进入体育馆。没有试探,没有隔阂,没有套路。刚刚来到这里我就第一次感觉到农大的自信和开放。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这种温暖的氛围。

中国农业大学,亮点自然在这“农”字。首先,它象征着土地,象征着人类最基本的依靠;自然它也象征着绿色、希望与活力,也就象征着我们创新和前进的动力。而在这里,我们会接触人类科技的发展过程,会知道在这个时代,我们作为信电人,需要怎样的技能和素质。

现在,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军训才刚刚进行到第二天。我们还要顶着烈日训练十几天,还要继续认识新的朋友,还要继续问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有时候我们不愿意把自己的迷茫和思考对别人说,我们都想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这就更需要我们理性、积极地去面对未知的挑战,不随波逐流,不妄自菲薄。

我们听过很多“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现在,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和选择,成就更好的自己,让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感到幸福。我们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之路的希望和栋梁。我们需要为这个社会留下成果,做出贡献。这就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自己当初热情的许诺不成为一句空话。

信心百倍,电力十足!这是我们未来四年要度过美好时光的地方。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里就是梦开始的地方!谢谢大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