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联创作会暨学生文化艺术协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1-1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  润  2018年1月14日  报道)

 

(摄影 电波通讯社 赵筱钰)

2018年1月13日15:00,以“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文化育人”为主题的文化育人艺术家新春春联创作会在信电学院健康家园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活动,廖廷建、杨士秋、郭孟祥、高福廷、陈建成、郭志鸿、苏诚、夏鹏程、晏晓斐、杜胜苏、逯国平11位艺术家现场创作。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

会议伊始,秦世成书记向各位艺术家致欢迎辞。之后由廖廷建教授主持春联创作会,各位艺术家在现场为学院和老师同学们创作新春春联。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对艺术家们的书法作品有着浓厚的兴趣,每位艺术家的桌前都围了许多观看书法创作的学生。不少同学请艺术家们为自己写春联和福字。夏鹏程老师说:“书法是我们的国粹,能代表中国艺术最高境界的就是书法,大学生应该对其有所了解。而大学是高级人才的培养地,大学应该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把书法艺术引入校园。”

创作会后,学生文化艺术协会成立暨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开始进行。院长高万林宣布《院委会关于聘请指导教师的决定》,分团委书记张鑫宣读《关于批准成立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文化艺术协会的决定》,并向11位艺术家颁发聘书。随后,艺术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想,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和院长高万林发表了总结讲话。艺术家将其创作的春联赠与学院,并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十一位艺术家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信电楼大厅合影留念。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