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四届三次教代会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9时,信电学院在237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四届三次教代会扩大会。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刘尚民书记主持大会。高万林院长分析了学院在新时代、新要求的背景下学院的学科现状,报告了2017年重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学院在领军人才、研究生规模、科研平台、基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通过分析提出2018年工作重点,要求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目标“六项重点计划”以及“5+1工程”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发力、单点突破;牢牢紧扣“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1个主线,围绕2个焦点,推进3个工程;凝心聚力,按照学院学科定位与建设目标,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启新征程、新气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信电特色的双一流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杜松怀、陈昕、张晓东、张漫总结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学院管理及巡视整改等工作进展,分析了取得的成绩,比较了存在的差距,并进一步梳理了2018年工作重点,下达了各项工作指标,对新学年工作提出计划和安排。

刘尚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学院在中央巡视组下达整改任务后学院党组织领导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幅提高,党员组织生活明显增强,他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职员工年终考核工作,着重强调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目标责任,发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随后刘尚民布署了下午分组讨论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及干部会议内容

下午1时,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各单位召开分组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师围绕学科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讨论;实验中心、计算中心及行政办公系统人员讨论了教辅人员年终考核办法、行政人员年终考核办法。2时30分,各党支部参照《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作为联系支部的校领导出席了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4时30分,在406录播交流厅召开了干部会议,宁秋娅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信电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理论学习有创新”、“人才培养有突破”、“科研产出有成果”、“文化育人有作为”、“环境建设有提升”。特别强调学院在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文化育人及环境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她要求和希望学院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瞄准“双一流”发展目标、聚焦学科发展,构建各类人才的成长环境,在新的一年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宁秋娅及院领导听取汇报,高万林根据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建议予以解答,并部署相关问题的进一步讨论会议。

信电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