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会议在信电学院406录播交流厅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农业部信息中心王小兵主任、刘桂才总工,农业部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崔江浩处长,农业部信息中心韩福军处长、杨硕工程师,清华大学季向阳教授,北京菜篮子集团大数据公司梁娜经理,北京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处陈连武处长,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罗秋科副主任,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周国民研究员。会议由信电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高万林教授及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天来院士共同主持。

高万林教授向大会做了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安排。实验室副主任张领先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申报审批情况和建设运行情况。我校科研院高铭宇处长代表科研院表示将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并祝愿实验室进展顺利,圆满完成试运行任务。 

赵春江院士指出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对实验室和产业发展贡献度。崔江浩处长介绍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建设初衷与布局构想,并对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学科群”结合“十九大”精神,完善农业创新体系,有效衔接上下游,寻找农业创新规律,并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双驱动,为农业区域发展战略和农业生态循环作贡献。李天来院士表示,需明确重点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分清主次,聚焦解决产业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瞄准国际领先技术水平,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信息化。各位委员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内容、建设方向和建设计划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意见。高万林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感谢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表示将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科研水平和各项工作。

学术委员会秘书冯建英博士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专家们为各位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