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计算机协会召开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贾润 2018年10月8日 报道 摄影:郑智源)

  10月7日晚7点,计算机协会动员大会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召开。协会培训老师赵杰、陈雷以及计协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旨在团结全协会成员,向新成员介绍计协的活动以及计协的项目,以及增进协会成员之间的感情。

此会由计协的新成员安睿泽、于泽昊主持,诙谐幽默的开场白使现场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在主持人介绍完场嘉宾后,协会秘书处、宣传部、统筹部、组织部及技术处部长依次上台,介绍各部门职能和本部门的新生招收情况。随后,新生代表唐瑞宏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于电脑软硬件、内外部组成的好奇心,以及加入计算机协会的初衷,他表示,“计算机协会有很多优质的资源,能对自己渴求的知识原理有着更专业的引导”。

会长余晓在发言中,首先为大家简单讲述了协会的成立、发展和现状,并且针对计协组织的如电脑义诊、蓝桥杯、国创北创等大小活动、比赛也作了简单介绍。此外,他还强调了计协的存在会给同学们带来怎样的帮助及意义。副会长刘旭宇、环球一号则在协会纪律守则与会内氛围培养进行了说明,强调各部门成员应学会培养强烈的责任心、提高主动获取消息的意识性,避免给负责人和其他成员带来工作统筹安排方面的不便。

之后,赵杰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软件开放实验室,强调软件开放实验室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兴趣爱好的发展、实用技术的培养、工程实践能力的历练以及与人才市场的对接”,同学们被赵杰老师的描述深深吸引。陈雷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协会的发展历史、组织的各种项目竞赛等,他表示,希望同学多关注、多参加此类比赛,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及动手能力。

最后,大家进行各部门的内部讨论。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在采访中,协会成员林超同学表示,计协能为校内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平台,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也能让大家了解到计协的一些基本情况。而会长则强调希望计协成员能遵守协会章程,严守协会纪律,最终学有所成。表示“计算机协会是计算机爱好者的热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提供最好的资源,帮助大家尽早规划自己的方向”。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