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战前动员会——第1811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摄影:电波实习记者 张起铭 刘林辉 陈玉洁 李中昊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战前动员会,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战前集中动员。会议邀请了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出席会议并作报告。院长高万林、副院长张漫出席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

谭豫之重点阐述了审核评估内涵及注意事项。他指出,审核评估就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重点审核“五个度”,并从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两个维度强调了注意事项。他表示,要知行合一,深学笃用,落实好“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也就是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重量保障体系为总目标,以评促强,追求卓越。

随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和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科长许朝辉分别分享了赴延安和梁家河实践教育活动的心得。重温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延安精神,他们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切实的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创新性,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高万林总结指出,全体教师学生一定要进一步领会《应知应会》内涵,提高思想意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延安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全体教师将培养国际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审核评估,朝着学院办学目标任务坚实迈进,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

刘尚民部署了会议第二阶段各单位分组学习任务,并就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建工作。三是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他最后指出,学院又到了一次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集中动员会结束后,学院各系级单位分为九个小组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领会学习《教师应知应会》各项内容,讨论交流动员会报告重点事项和会议精神。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