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审核评估专家齐晶瑶走访信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走访信电学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现场审核评估。学院领导高万林刘尚民杜松怀、陈昕、张漫,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院领导的陪同下,齐晶瑶参观考察了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智能农业创新创业基地、信电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察看了档案资料室,参观了信电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内容。在察看走访中,陈昕向齐晶瑶介绍了近几年本科生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成果,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陈一飞详细介绍了工程人才实践环节培养模式,计算中心主任兼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李辉介绍了大数据实验室服务本科人才培养的情况。

参观考察后,院长高万林从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结构、教学资源现状、人才培养与学生发展及其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针对学院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详细介绍了学院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教育信息化及文化育人的实施情况。

审核评估专家齐晶瑶针对学院专业建设与学校办学定位的契合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学生个性化培养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信电学院的规模、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等都令她很震撼;她指出与农结合是信电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最大的特色,她建议应鼓励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开设更多特色课程,以更好的培养工程人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