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面试技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是瑾 刘润北  2018年10月24日 报道)

2018年10月24日下午2:3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三教228教室准时召开。动员会旨在进一步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个人定位,结合学生自身情况进行相应的就业指导,同时鼓励引导毕业生到最有利于国家建设和个人事业发展的地方建功立业。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学生科就业辅导员姜骁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科老师张鑫主持本次会议。

刘尚民书记通过对近五年来信电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就业率、就业单位性质、就业区域等分析,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到西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展。刘尚民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醒毕业生重点关注选调生、应征入伍等专项就业形势;通过对信息业特点分析,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创造条件营造机会继续深造,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随时跟上时代发展的大潮;最后,刘尚民要求全体毕业生本着对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就业,积极主动就业。在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前提下,正确评判自身就业条件,做足准备,充足满信心地迎接就业。

姜骁宵辅导员介绍《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强调它们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如何规范填写这两份材料。她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就业信息,核对信息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她还介绍了毕业手续办理的相关事宜与流程,并按照不同的就业形势详细讲解了需要准备提交的材料。姜骁宵辅导员着重强调,要反复确认各种资料上所填写信息的准确性,避免在求职期间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随后,北京云青智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农大毕业的白云导师以幽默的开场白开始了面试培训会,用实例介绍了面试官可能提出的种种问题。“自我介绍应该有条理且有针对性,抓紧时间给自己贴上标签,阐明自己的价值。”“面试不需伪装,要真实+自信。”他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然后白云先生为在座的同学们讲了面试中常出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目的、分工和技巧,解开了大家的迷惑。最后张鑫老师以“灵魂”二字高度赞扬了白云先生的培训,为培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