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群雄舌战展雄风——记信电学院第七届“犀语言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王瑞祺 2018年10月27日 报道

  10月27日晚上,信电学院第七届“犀语言”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信电楼237学术报告厅举行。信电181班夺得此次比赛的桂冠,计算182班与试验182班分别夺得比赛的亚军与季军,计算182班的蔡天恺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季军争夺赛,试验182班、电气181班的代表队就“社会进步主要由精英还是大众推动”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一辩在开篇立论环节就条理清晰地阐明各自观点,分别给出“精英”与“大众”的具体定义,同时引经据典,运用大量的历史事实来阐述精英与大众在推动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一对一攻辩环节,正方二辩首先对反方观点“精英对社会发展只是起催化作用”提出质疑,双方辩论不分上下。之后的自由辩论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引得观众连连赞叹。最后,双方的四辩选手分别对己方辩友的观点进行了总结,为本轮比赛画上了句号。

冠军争霸赛中,信电181班和计算182班的代表队以“寒门是否难出贵子”的主题打了一场漂亮的口水战。环节一中,双方一辩选手分别给出了自己对于"寒门"的定义。正方一辩选手从教育、人脉资源以及风险承担能力等方面阐述了寒门出贵子的几率之小,并使用大量数据与实例来论证己方观点。而反方一辩则指出这种优越资源的缺失也正是寒门子弟努力奋发的动力。随后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选手们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后,双方四辩选手进行总结。观众提问后,各位评委赞扬了每位选手的优异表现,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赛后出席嘉宾为冠亚季军班级代表队、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颁奖。至此,此次比赛正式结束。

学生科老师关昕、李珊儿,学生会主席卢凡为、副主席韩泽阳以及电波通讯社社长谢晓丹作为嘉宾出席。理学院、国际学院、信电学院辩论队队长张智秋、康凯和史曼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