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橄榄球秋季赛信-土联队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信-土橄榄球联队  李行健、袁恺煌  2018年10月27日  报道  摄影:武颖恺、刘杨、李倩)

10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农业大学触式橄榄球秋季赛在西校区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中信电学院-土地学院联队分别与工学院队和食品学院队同在一组进行小组赛,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下一轮淘汰赛。

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工学院队。开场几次相互试探后,我方发动强攻,3次touch推进后由陈捷之带球斜插之后横传杨路,后者变向晃过防守队员轻松达阵拿下首分,同时也是本次赛事的第一分。得分后我方队员士气高涨,在一次球权转换后快攻得手,由杨路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的信-土联队越打越顺,在一次防守中陈捷之直接抢断对方传球后轻松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0。此后我方乘胜追击,不久后在一次进攻中打出快发,杨路持球吸引两人防守后助攻李行健鱼跃触地得分,比分被改写为4:0。大比分领先后我方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最终4: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中场,信-土联队首战四球大胜,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迎来了与食品学院的交锋。对方全力防守,我方一时间难以得分,失误也开始增多。好在我方稳住了节奏,由杨路持球突破对方防守达阵得分。此后一段时间内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直到比赛中段,陈捷之和张博凯快速推进后由陈捷之触地得分,对方虽然touch到了陈捷之,但是越位在先,touch无效,陈捷之成功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我方换上替补球员积累比赛经验,2: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至此信电学院小组赛以2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成绩小组头名出线,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对阵另一小组的小组第二农联队。

与农联的比赛中,开场前几分钟双方互有攻守,都难以突破对手的防线。此时又是杨路持球斜插,最终在边路达阵得分,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之后我方加强了对农联三人推进的防守压迫,李行健在本方五米线前突前防守迫使对手出现高吊球回传,陈捷之再次机敏抢断得手后长途奔袭达阵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此后我方再次打出推进斜插战术,由杨路晃过防守后再下一城。此后换上替补队员的我方被对手在边路抓住机会扳回一城。最终我方以3:1的比分战胜农联队,昂首挺进决赛。

我们决赛的对手是半决赛加时赛以1:0战胜食院的动科队,开场后对方前几次进攻失误较多,我方抓住机会多次尝试进攻,终于在开场第四分钟由杨路助攻李行健飞身鱼跃达阵首开纪录,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之后我方紧盯动科二人推进组合,对手多次交叉跑位进攻均无功而返。在经过了四分钟的僵持之后,队长陈捷之再次凭借个人能力晃过防守队员突破达阵,帮助球队在比赛仅剩4分钟之时两球领先。此后我方士气大振,抵挡住了动科的反攻,并且在终场前两分钟由李行健助攻李倩达阵,3-0锁定胜局!同时李倩也完成了全队本届比赛首次女生达阵得分。最终随着主裁终场哨声的响起,信电-土院联队成功折桂。同时,杨路当选为本届赛事最佳男运动员。信电-土院橄榄球联队时隔两年再次赢得杯级冠军。

(责任编辑:贾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