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学院举行教书育人座谈会,为汪懋华院士庆祝八十六岁寿诞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谈飘 2018年11月10日报道)


                                                   (摄影:刘艺晨)

 1110日下午3时,汪懋华院士教书育人座谈会在信电学院406录播交流厅举行。会议以庆祝汪懋华院士八十六岁诞辰为契机,大家共同分享院士教书育人的经验与感悟,探讨新形势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等教育根本问题。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教师工作部部长江丽及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黑龙江省科协委员肖红研究员出席活动。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座谈会。汪懋华院士围绕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就自身的教书育人经验和科研经历发表了感想。他强调,我们要重视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培养学生多学科交流的开放性思维。不同专长的人才,有着不同的思考角度,在交流中这些不同相互碰撞,就能迸发创新的火花。当今时代越来越重视信息科技的发展与应用,因此信电学院的学生需要有开阔的思维习惯,更要有开放的心态。同时,汪院士表示,青年人要心系国家,所学知识要能为国家、人民和社会做出实在的贡献。谈及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汪院士强调了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和学术研究的严肃性。

宁秋娅副书记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兴奋之情。“每当看到先生,我都会想到一首歌,叫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她表示,年轻人要好好向汪院士学习,向汪先生看齐,从他的经历中汲取营养,成为有大境界、大胸怀、大学识、大智慧的人,为学校、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郧文聚主任、肖红研究员、分别发言,他们通过回顾与汪先生接触的点点滴滴,抒发了对恩师的感激和对先生86岁生日的祝福。王勇部长、江丽部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汪院士的祝福和对青年教师、学生们的希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在发言中深情的说到“汪院士不仅是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领航人,中国农业工程学科的领航人、中国农业工程行业的领航人,更是令人尊敬和崇拜的师长。”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用“学、问“总结了汪院士的人生经历。汪院士好学,尤其好问,书本、自然、社会都是他不断提出疑问、汲取知识的地方,尽管汪院士已经八十六岁高龄,但仍活跃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60年孜孜不倦的追求,不仅成就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而且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指导、培养了大批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每个人敬佩和学习。青年教师代表林建涵教授和学生毕业生代表李斌博士分别表达了对汪院士的崇敬之情和祝福,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科研中向先生学习,为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宁秋娅副书记将汪院士亲笔签名的自传赠送给青年教师代表,敦促青年人向汪院士学习。

信电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近年入校的青年教师、汪先生的学生代表、精细农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佟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