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学院第180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新生党课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第180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暨新生党课教育顺利召开

信电学院第180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新生教育1111日在三教128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培训共分四节,分别由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爱兰、校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和信电学院团委书记张鑫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第一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由齐爱兰老师主讲。齐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内容谈起,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逐章分析,分别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党员言行准则”、“党章是从严治党明镜”三个方面系统阐述党章的重点内容。最后,齐老师就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党章意识、维护党章权威三点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讲的主题为《十七年后的中国什么样:兼谈党的纲领》,由赵竹村老师讲授。赵老师首先对未来17年中国发展变迁作了预景,从人口、国民健康、教育、国土资源等十个方面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做了判断。接着用五个莫忘阐述了针对未来中国要“怎么办”的问题。最后,赵老师谈到党的纲领,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共产主义”的深刻含义及“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做到“知行合一”的要求,期望同学们做一个自信的人。

第三讲的主题为《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由刘尚民老师主讲。刘书记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长达97年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节点等进行了梳理,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推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最后,针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刘书记总结了几点历史给我们的启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并发展正确的指导理论,传承三大作风,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一讲的主题为《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由张鑫老师主讲。张鑫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与正式党员的关系。接着从共产党员的权利、共产党员的义务、党员的组织生活、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并通过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几个经典片段帮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最后,在张鑫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诵不同历史阶段的入党宣誓词。

自此信电学院第1802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新生党课教育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