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信息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各类社会助学金续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我校大学生的关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才。学院现开展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的续申请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学金项目及评审要求

1.新长城助学金,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筹集资金设立,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资助金额为3000 /人。

2. 柏年基金助学金2005年由北美永新能源公司捐资设立,现由柏年基金会管理,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学年我院续评6人,资助金额2000/人,分10个月发放到校园卡中,受助学生学年考核(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0分)通过后,可连续获助至毕业。

3. 阎绍樟助学金,2008年由香港友人阎绍樟先生捐资设立,本学年我院续评5人,资助金额3000/人,可连续获助至毕业。

4. 王妩蓉助学金2003 年由王妩蓉女士捐资设立,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资助金额5000 /人,可连续获助至毕业。

5. 欧阳启助学金2011年由欧阳启教育基金会(美国)捐资设立,本学年我院续评9人,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生源地为云南、四川地区的学生,资助金额6000/人。学生在受助学年内应参加不少于60小时的公益活动或志愿服务。受助学生学年考核通过后,可连续获助至毕业。

6. 活逢助学金2012 年由林活俊、李逢春夫妇设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朝鲜族学生优先,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资助金额5000 /人。分10 个月发放到校园卡中;

7. 天津校友爱心助学金2016 年由中国农大天津校友会捐资设立,资助天津籍学生,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资助金额2000 /人。

8. 春华秋实西部助学金2016 年由上海慈慧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每人每年4000 元。差额评选,学校向基金会推荐候选人,由其确定最终资助人选。

9. CAU06 届本科校友爱心助学金2016 年由2006 届本科毕业校友捐资设立,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资助金额根据筹款金额定为900 /人。

10. 2007届本科校友爱心助学金2017年由2007届本科毕业校友发起爱心结对活动,捐资设立,本学年我院续评1人,1000/人。

二、申请材料提交要求

1. 各位同学参照附件1名单进行社会助学金申请。

2. 申请社会助学金的学生登录学工管理系统填写申请信息,具体操作如下:

1)完善基本信息。进入系统后,左边栏点击进入菜单“综合服务-我的基本信息”逐项完善信息内容。尤其是务必完善个人的联系方式,确保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能够及时联系到学生本人。

2)填写助学金申请。进入菜单“资助服务-我的助学金”,填写可申请的助学金,并以Word文件格式上传成长报告作为附件。附件如未按要求上传,导致无法申请成功者责任自负。

3)保存并提交。填写完成后,选择“保存”,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

3. 除有特殊要求的社会助学金外,本学年续申请社会助学金的学生打印提交《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学年汇报审核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上一学年学生成长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成长报告要求在Word文档中撰写并打印,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为总结汇报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上一学年成绩单(学院教务科开具,学校教务处盖章)。

4. 有特殊要求的社会助学金:

欧阳启助学金,参评学生需提交《欧阳启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上一学年的成长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告内容包括品行表现、学习情况及成绩单、参与公益服务、社会工作及课外活动情况,本学年学习生活计划等),并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主要内容应包括家庭成员、职业、年收入情况、人均收入水平及贫困原因等,并加盖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公章。

5. 成长报告必须按要求认真撰写,切勿将抬头中资助人的名字写错,无特殊要求的撰写完成后打印提交,注意落款处要包括学院及学生姓名,注意学生姓名要亲笔签名。

三、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1.各位同学于111617:00前完成网上申请。

2.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于111617:00前提交,纸质版材料提交到信电23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以“姓名+ xx助学金材料”命名后发送至邮箱cieejz@cau.edu.cn

 

联系人:李珊儿  

联系电话:62736760-202

联系信箱:cieejz@cau.edu.cn

 

附件1:信电学院2018-2019社会助学金续评名单.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学年汇报审核表.doc

附件3:欧阳启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doc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1114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