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评选2018年优秀教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实施“双一流一卓越”本科教学改革若干意见》中农大教字[2018]2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我校教材建设进程,鼓励广大教师编写高水平教材,展示教材建设取得的成果,更好地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优秀教材评选工作。我院依据本科生院相关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

 

1.申报教材出版时间应为201411日至20161231内(包括新版、修订版)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2. 教材第一主编为我校教师,出版社正式出版与发行,并在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继续教育教学(限于学位教育和学历教育)中使用的各种教材(包括基本教材、实验教材、实习指导书、习题集等),不包括学术专著和翻译教材。

 

.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导向,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2.坚持前沿创新,能够体现本学科优势和特色,符合人才培养定位,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和最新科研成果。

 

3.坚持育人为本,符合教学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4.教材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须经过学校2届以上(含2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反映良好。

 

5.文字准确、流畅,公式、图表规范,编校、印刷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6.严格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7.侧重我校优势、特色专业编写的教材。

 

.申报要求

 

1. 由教材第一主编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1),于1126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一式两份交至信电楼229房间,电子版发至93547@cau.edu.cn。相关证明材料附于申报表后、放在同一文档中,纸质材料装订在一起。

 

2.学院于1128日组织内部评审、择优推荐。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套书(如:上、下册)按一项申报,系列教材按单项申报。

 

4.参评教材需提供样书1本(套)。电子教材需提供运行说明书等相关材料。

 

.相关说明

    对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材称号的教材,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2017年修订)》(中农大教字[2017]17号),向教材主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