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

根据学校第2017-21次党委常委会关于奖励设置的决定,学院决定近期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

1、参评范围: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思想觉悟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3、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4、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全日制硕士、博士担任学校研究生团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学院研究生分党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委会委员、团支部委员、经学院或者研究生团委批准备案的研究生团体主要负责人,连续工作半年以上,责任心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3、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4、积极参加校、院、班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努力履行大学生应尽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活动,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5、工作作风正派、严谨,有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热忱,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6、工作中能正确理解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思想,善于沟通,积极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并取得显著成绩;注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妥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善于总结经验,认真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7、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尊敬师长,严谨踏实,成绩优良,恪守学术道德

(三)三好学生

1、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成绩良好;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活动,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为人正直、诚实、守信,关心集体和他人的利益,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勇于同违法乱纪的不良现象作斗争。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科研态度端正,恪守学术道德,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

4、情操高尚,努力提高文化艺术素质,积极锻炼身体。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团员 

1、研究生优秀团员评选工作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采取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名学生自由申报,经所在团支部投票(团支部同学支持率不低于80%)后学院统一评选。

2、参评的学生应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登记表》(附件1-1)(纸质版、电子版)

(二)优秀学生干部

1、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采取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二年级及以上班级学生干部可自行申报,每班最终推荐1名候选人(需有排序,且班级同学支持率不低于80%);院研究生联席会推荐优秀学生干部2~3名候选人(需有排序,且研会成员支持率不低于80%)。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高年级毕业班学生和未获得过该项荣誉的同学。

2、申请学生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附件2-1)及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均为电子版及纸质版);

3、参与社会工作身兼多职的学生干部可根据自身工作情况选择一类学生组织申报,参评时,评选小组应依据其在其他学生组织的工作情况酌情考虑。

(三)三好学生

1、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工作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采取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名学生自由申报,经班级民主投票(班级同学支持率不低于80%)后学院统一评选。

2、申请学生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申报表》(附件3-1)及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

三、材料上交

 11月19日—11月20日 班级自由申报,填写申报材料,提交至班长;

11月21日 班级组织民主投票(附件1-2、附件2-2、附件3-2),班长于21日17:00前提交投票结果及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学生科231,电子版发送至 cieegrastu@cau.edu.cn 邮箱。


附件1-1: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1-2:信电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优秀团员”团支部民主投票结果.docx

附件2-1: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2-2:信电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民主投票结果.docx

附件3-1:中国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申报表.doc

附件3-2:信电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班级民主投票结果.doc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1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